隔离不隔爱,共同守家园

—— 深蓝学子为抗疫捐款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468

2019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发现多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现已证实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临时命名为2019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20日,钟南山院士证实了此病毒有人传人的病例,123日武汉市发布封城令,暂停各种运输渠道,严禁人员进出。

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深蓝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班级QQ群于126日向全体深蓝学子发出倡议,响应国家号召,自觉隔离、狙击病毒;自愿捐助、守护家园,发起资金和医疗物资的募捐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截止到23日,已有49人次的募捐记录,共计1992元整,数字还在增长中,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点一滴聚爱心。捐助的钱物,是同学们的一片爱心,也是对“命运共同体”的体悟。在灾难面前,谁都不是一座孤岛。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人民不仅是疫情的受害者,更是在第一线与疫情奋战的英雄,我们坚信,在全国各地人民的援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据悉,深蓝学子们不仅通过积极捐助表达对此次疫情的关注,更通过多种线上途径,了解抗疫的科学信息、进行课业自学等活动,赋予这个不期被延长的寒假更多一些向上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