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56

202042日下午,深蓝学院第三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学习会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老师主持。

首先,刘剑老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葛世伦书记《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她强调,目前正值“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

随后,支部开展了线上集中讨论,三位重点发言人先后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思、所行谈收获、提建议。周雪娟同志关注到了学校将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新的改革,她不禁追忆起进入优秀生学院的初心,同时她也对深蓝大类培养模式的亮点与微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可同志则表达了关于个人与集体使命的看法,他指出“我深切感受到,只有个人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推动集体使命的完成”,为此,他倡导要更加重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情怀与坚定的个人信念,并通过鼓励学生阅读经典,培养其独立思考的能力。季璐同志深情回望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与主题教育后自身的变化,同时,她还联系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党员干部,谈了谈对国家、对人民的新认知,以及对如何肩负起新时代党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职责的理解。

在三位重点发言人的感染下,从对主题教育成果感受到对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感触,再到对学校谋求特色、高质量发展的感悟,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与见地。刘剑老师对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都做了点评与总结,并结合实际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

此次政治学习会确保了人人都发言、个个有体会,并力求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深化支部党员同志对世情国情党情校情认识的同时,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吸收和消化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把握和领会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助力完成以学促干的目标。

会后,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政治学习为契机,把党员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发敢为、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