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1922418813团支部召开了以"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684

为感应时代的号召,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彰显当代大学生在严峻形势下的使命和担当,1922418813团支部就抗击疫情,勇担使命这个主题展开了线上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在团支书叶彦彤组织回顾了抗疫的大致过程,介绍并赞扬了在这场全民抗中涌现的代表人物,并动员团员们进行社会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当代道德价值准则为基础,从个人社会国家的角度探讨了这次疫情实践的收获和感想,引导团员们在疫情后进行反思,总结经验,获得成长。721日由团支书叶彦彤在群里发起讨论,青年人勇担使命为切入点,同学们探讨了关于抗疫后收获的经验和感想并在最后对青年团员提出了要求在国家出现危难面前不能走向偏道,错误的做一个键盘侠要坚持权利与义务的统一,自觉承担起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722团支书叶彦彤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网络上优质的抗疫视频,通过身边的事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在危难之际我们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视频进行了探讨,其中感人的片段也给一些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这场灾难面前青年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为防疫抗疫,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扛起自己的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青年要争做志愿者,服务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让这个社会更美丽,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