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十四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51

深蓝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十四讲


1219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十四讲,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靓瑜为全体新生作《雏鹰展翅,鹰击长空》主题报告。深蓝学院负责人、2020级新生代表300余人在现场聆听此次授课。此次转型教育课程采取了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开展,全校4000余名新生在班级教室同步收看直播授课。深蓝学院周昱副院长主持本场转型教育课。



陈靓瑜老师从自我的求学成长历程,对澳大利亚的认识,访学历程及学习感悟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所思所得。

陈靓瑜从人生的选择讲起,分析了取舍的哲学。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上海交通大学读博的艰苦历程,为了研究,废寝忘食,为了学习,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正是有着这样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他最终从众多上交大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也是一直秉持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兢兢业业地投入到江科大教育事业中。

接着,陈靓瑜老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各类高等学府,包括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使同学们对国外高校的认识又一次被刷新,接着他又绘声绘色地描绘自己在埃迪斯科文大学的访问经历,再现了在偌大校园里坚守清冷书斋的经历。

怀着对科研工作的热忱,陈靓瑜老师介绍了自己在访学过程中追随张来昌教授开展3D打印技术、金属玻璃在催化技术中的运用等重要课题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思路,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对相关学科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陈靓瑜老师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寄语全体新生要学会管理时间,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并提出八字真言:守时、克己、恒学、远思。

同学们听完讲座均感受益匪浅,并达成共识: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过程中,应该将国际化视角成为自身素质培养的一部分,积极规划未来方向,并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永不放弃。

撰稿:隋芳芳 汤骁宇

审核: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