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受到表扬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61

前不久,深蓝学院收到来自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盘古镇人民政府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我院三平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吉水县盘古镇友联村青年志愿队,为盘古镇友联村20多名留守儿童授课,暖心陪伴儿童5天,把关爱带给那些留守儿童。朴实与简单的言语中透露出真挚的情感,让我们真切到温暖。

在这次“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活动中我院陈三平同学给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发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一面,也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学习自主性和写作及表达能力,让孩子得到人文精神熏陶,进一步感受经典,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的是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本次志愿服务得到当地政府与妇联等组织的一致好评与感谢。

陈三平同学表示:“关注留守儿童,因为他们更渴望新的知识、渴望探索世界、渴望家人的陪伴,他们的天真与童真真的需要我们去呵护与关爱,我们可以不用发光发热,我们只需要在这些‘小岗位’上付出爱心与真心,就是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发光发热。所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志愿精神,把我们的爱心与温暖带给留守儿童们。”

在我国广袤的大地上,仍然有着这样一批批由于父母外出务工而留守的孩子们,他们缺少陪伴以及对于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的认识,但庆幸他们有像陈三平同学这样关注与帮助他们的志愿者们,他们怀着满腔的热情与关心,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种子,我们也期待这些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应该向陈三平同学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为初生的花朵送一缕阳光,把善良与美好撒向人间。

 

/吕晶 丁婷婷

/陈三平

审核/何筠 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