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启2021级新生转型教育课之“船视界”系列第二讲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757

为使广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双碳战略引领的绿色船舶发展,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专业,培养专业热情和树立专业情怀,55日下午,深蓝学院邀请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温华兵教授,开展本学年新生转型教育课的第十一讲暨“船视界”系列第二讲:海洋强国、双碳战略引领绿色船舶发展,造就能源动力类人才成长。课程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深蓝学院部分教师和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转型教育课。


 华兵教授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和激情生动的讲解,给同学们介绍了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帮助大家梳理了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发展历程,指出海洋强国战略的内涵。他从国家的双碳战略着手介绍了我国对于实现双碳战略的初步目标,指出了“以清洁能源为核心,以新型动力装置、能效技术为辅助”的综合减排路径。温院长在授课中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绿色船舶技术的内涵与发展方向,指出了“绿色、智能、高端”的三大发展方向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船舶海洋办学特色和产教融合情况。


眼于大一学生的实际情况,温院长重点从专业沿革、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概况、专业建设、学业指导、学科竞赛、品牌活动和重要地位等8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能动学院助推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具体举措。通过列举多位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的奋斗和成长经历,温院长勉励广大一年级同学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开拓实践,不负青春年华。

杨建超院长在总结中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有关领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为我们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黄   震  朱森林
/纳瑞鑫  王俊才

审核/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