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团体辅导之沟通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16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实施精准帮扶,助力“阳光成长、快乐学习”,构建心理健康辅导体系,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大学校园生活。6月4日上午,公共事业管理大类心理委员黄盼与机械大类心理委员郑子坚在辅导员张威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沟通与交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将深奥的大道理通过现场玩游戏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少数民族同学阐述了大学生交往的技巧与团队合作的方法;通过价值拍卖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话题,去探讨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全体同学掌握心理调节的小技巧,并把这些应用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营造一个自信向上、轻松愉快的心理氛围,时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此次活动有来自广西的毛南族、侗族学生,有来自贵州重庆的苗族学生,也有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大家既有差异也有共同点,活动中,他们分享自己的家乡话、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共同体会来自各地的差异,领略少数民族独特的风情。在游戏中,同学们玩得尽兴,会场不时响起阵阵会心的笑声。在价值拍卖环节,同学们认真走心思考每一件物品对于自己的价值,谨慎去选取,从而得出对自己人观、价值观的看法。

最后郑子坚同学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把握当下,抓住自己已有的东西,去努力奋斗争取还在路上的东西,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除自己外的其他少数民族,交到了一群不一样的新朋友,掌握了交友的技巧与调节情绪的方法,受益匪浅。

  

文/张威 黄盼

/黄盼 闫有勋

/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