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能量,赋能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机关党委与深蓝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53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梦溪校区深蓝学院301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送课上门”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明睿带领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2222103022班全体学生参会,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李明睿与副主席刘剑通过随堂听课、开展贴心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帮扶班级学生的学情及思想等方面状况,支部瞄准班级学生数学学习的难点和兴趣点以及学业生涯规划,通过“送课上门”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辅导。侨联主席郭永强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目标、习惯和坚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法指导,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理解数学的学习技巧与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体会,不仅领悟到学习的技巧,更领略到郭教授深厚的理论素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随后师生展开了积极地交流,支部党员围绕学生提出的有关学习问题和困惑进行逐一回复。李明睿书记表示,下一步工会党支部将继续找准切入点,坚持党建、工建、团建、班建相结合,发挥“工”力量,赋能学生成长成才,使共建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共建的力量和关怀,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团的凝聚力、战斗力,也使主题教育更加走实走心。活动后,校工会领导还随访了班级宿舍。

                                                    文 / 高天宇 赵新军

                                             图 / 赵新军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