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 “科创卓越,技忆非凡”科普知识竞赛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92

       为响应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科技创新向未来”的号召,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掀起科技文化进教室、进宿舍、进赛场的热潮,611日上午,深蓝学院团委于东苑301会议室举办 “科创卓越,技忆非凡”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各大类推选出的初赛选手参加对决。



 本次决赛共分为笔试和研讨两个环节。首先是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各位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在压力中突破自我,利用有限的时间调动海量的知识,有条不紊地进行作答。

 随后,王云涛老师通过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加强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以“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作为”为题开展研讨。王老师强调了科技兴国战略的工作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有效提升个人思维深度及广度,创新知识调度使用的方式方法,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推进党务知识学习与时代科技创新有机结合。通过角逐,罗玉蕊同学以最高分获得此次科普知识竞赛的第一名,房昊权、贾志敏两位同学并列第二名,张任宇、罗冰冰、孔昕三位同学获得第三名。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趣味性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激发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凝聚意识,促进科学素养提升。同时各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充分展现江科大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更能推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广大学子今后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起到良好的启蒙作用。

文稿/袁莺菲 王云涛

摄影/程诗雅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