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救助宣传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81

613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20位志愿者赴镇江站北广场协助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活动,旨在加深人民对“救助”的认知,能在需要的时候得到帮助。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于612日组织志愿者负责人开展培训,提前熟悉活动场地、了解活动内容、讲解任务要点以及活动注意点。13日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由镇江市救助管理中心工作者讲述着她们的救助经历以及救助常识,配合相关展板、海报,给路人宣传相关活动,并解答有关救助的问题,例如救助站在哪儿、救助是否收取相关费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救助等知识,为市民普及救助常识。


深蓝学院志愿者张宇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找到了这群善良的人。她们虽然只是社会小小的一部分,却也是社会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在活动分享过程中,她们述说着她们的善良有时候也会被不怀好意之人利用,可是她们仍然坚守本心,坚持把善良传递给这个社会。我想,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能将小小的善良传递给这个大大的世界。“

图 / 镇江市救助管理中心

文 / 赵新军 张宇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