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级新生:

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将开展在 2020 级新生中选拔“深蓝学子”组建“深蓝班”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深蓝学院2020 级新生(中外合作办学、体育类专业除外)。

二、选拔人数及培养类别

2020 年面向新生遴选“深蓝学子”组建“深蓝班”,总人数不超过 120 人,分别组成致知班、致远班、致贤班三个小班,围绕“行业精英”、“学术精英”、“创业精英”的长远目标,创造条件,进行特色化重点培养。

三、选拔标准及条件

(一)认同学院“深蓝学子”的培养目标和素质模块提升培养方案,四年里能服从深蓝学院的统一培养和管理调动。同时具备以下品质和素质:

1. 爱国荣校、遵纪守法,品质优秀。

2. 理想远大、勇于担当,责任感强。

3. 特长明显、潜能突出,可塑性强。

4. 刻苦钻研、奋发进取,自律性强。

5. 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学习力强。

6. 身心健康、意志坚韧,适应性强。

(二)报名资格

在选拔范围内,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均可报名:

1. 江苏省高考入学成绩在当年本一省控线上 20 分及以上且 A 志愿填报本校者直接予以录取,但仍需参加综合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及面试;

2. 数学和外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均列新生前 30%

3. 具备某类突出特长,且数学和外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均列新生前 50%

新生突出专长的范围界定:(1)竞赛获奖类,特指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省级赛区、全国英语竞赛、全国作文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者或经深蓝学院审查认可的其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2)特殊才能类,特指经深蓝学院审查认可的在科技类、文学类等相关学科领域或社会服务上有突出表现或具有特殊才能者(学生本人须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四、选拔方式

1. 经综合笔试(思想政治、中国传统文化、团结协作及处理、解决问题能力等)选取 150 人(不含直接录取者)进入综合素质考核环节;

2. 综合素质考核包括体能测试(800 米跑、仰卧起坐)、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相关管理能力测试和创造力测试量表);

3. 面试(含英语口试)。由深蓝学院牵头组成面试考察小组进行面试,结合综合素质考核和面试结果,最终确定不超过 120 人拟入选名单。

4. 公示。入选名单在学院内进行为期 5 天的公示,无异议,即正式入选。

五、时间安排

106-1010日:宣传动员。通过班会、入学教育对所有新生开展“深蓝学子”招生政策、选拔条件及方式的宣传和动员;

109-1011日: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深蓝学院网站报名系统报名https://www.wjx.top/jq/92815918.aspx,并将纸质《申请表》(见附件一,下载填写后双面打印并签字)及证明材料交至东苑三楼312室,联系人:秦老师(电话:84447701)。具体要求见报名系统;

1012-1013日:深蓝学院完成学生报名资格审查并公布参加综合笔试人员名单;

1013日:成立2020级深蓝学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1015日:综合笔试;

1017日:公布进入综合素质考核和面试人员名单并进行综合素质考核;

1018日:面试;

1020日:公示 2020 级“深蓝学子”拟录取名单;

1026日: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咨询深蓝学院。

 

深蓝学院

2020106


 

附件一

 

填表须知:请每位学生填表之前务必阅读注意事项

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选拔申请表

填表时间          

       选种类:直接招录(  )      常规报名(  )    特长生(    

   录取招生类或专业:__________________ 所属培养大类或培养专业                 

学号

 

姓名

 

性别

 

 

 

生源省份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QQ

 

  邮箱

 

健康状况

 

高中阶段

获奖情况

 

曾担任职务及

社会实践经历

 

具体特长

(特长生填)

 

 

 

 

 

(请陈述申请理由并阐述自己在学科兴趣、学习规划、对外交流意向、创新能力和企业实训等方面的未来计划和意愿,字数不超过800字为宜。)

 


 

 

 

 

 

 

 

 

 

 

 

 

 

 

 

 

 

 

 

 

 

 

 

 

 

本人签名:

 

         










注:

  1. “初选种类”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并请在对应括号里打

  2. 特长生的范围界定请参考深蓝学院宣传彩页、展架、微信公众号或qq招新群文件。

  3. 特长生请附相关材料复印件或上传相关证书照片。

  4. 健康状况填写:良好、一般、较差。身体有某一特殊病史,尤其不能剧烈运动的需注明。

  5. 页面不够可另附页。


附件一: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选拔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