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小组活动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74


2018714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三天的行程中,实践团队分别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丰碑林和河北博物院。通过三天的考察和学习,团队对西柏坡及其周边地区的风土人情、革命事迹、文化历史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革命老区的发展模式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

201869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浙江嘉兴举行了 “深蓝学子南湖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探寻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学习“红船精神”,激发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勇于大胆创新的前行意识。

 支部成员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南湖红船,认真了解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当年革命形势。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大家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系统地了解和学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历史。


2018510日下午,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次“学生党员小课堂”理论学习在东苑三楼团校进行。

 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包括学习“三会一课”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学习党支部工作、组织的相关文件;探讨与分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党支部第一次政治学习:2018315日,全体党员简谈关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深刻理解与如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展开讨论。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自我评议与民主评议,对自己作为党员对过去一年的行为作出回顾反思,接受其他同志的监督与评价,并借此提高自己。


20171116日,深蓝学院党课小组及16级深蓝学子到访镇江烈士陵园,展开名为“探寻初心,漫漫长征路,讲述党的历史,感受峥嵘岁月”的主题实践活动,拜祭长眠地下的英灵,也旨在警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生力量,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提出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做出贡献,20178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的8名预备党员,2名正式党员来到了河南省兰考县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开展了名为“瞻先辈遗风,树当代风范”的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探访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接头问卷调查等活动,使学生党员感怀焦裕禄同志所作的贡献,并学习兰考的独特发展模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完善。


 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入党宣誓:201718日,深蓝学院的10名预备党员在两位正式党员的带领下,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行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和党性学习,预备党员们不仅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当时时代背景下党的选择的和情况的紧急,也体会到了革命时代党的目标伟大和线路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