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1822418813团支部开展以“回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77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感受祖国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回望历史,在历史中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传承红色精神。为此,627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1822418813团支部深蓝学子红色寻访星动队赴南京开展了以“回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队先后前往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以及雨花台烈士陵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面对诸多史料与主题雕塑,队员们体会到和平的珍贵;在云锦博物馆,近千件云锦文物及相关介绍使队员们了解到织锦艺术的有关知识,感受到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烈士群雕处,队员们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更好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群众的奋斗精神,在回望历史中学习知识,在回望历史中传承红色精神。在参观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之后,胡世杰同学有感道:“铭记历史的意义在于珍爱现在的和平。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镜,珍爱和平。”李佳怡同学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表示:“历史不容忘记,吾辈当自强。我们是年轻一代,我们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奋发向上,立志做大事。”

此次实践活动,以回望历史为基础,使队员们在实践中体会和平的珍贵,在参观中了解祖国的文化发展,在缅怀前人时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一代特有的精神风貌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