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20级“深蓝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273

“我是江科大深蓝学子,肩负海洋强国希望。我将以实际行动,努力成就共同梦想:脚踏实地,胸怀理想,努力成为肯吃苦、能扎根、愿聚心、可成事的行业精英……”118日下午,2020120名 “深蓝学子”齐聚梦溪校区演讲厅,在2020级“深蓝班”开班典礼上进行了铿锵宣誓。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朋明出席典礼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春雷、团委书记薛泉祥、教务处处长田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光明、深蓝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首先宣布了2020级“深蓝学子”名单。付思佳同学代表2020级“深蓝学子”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届的“深蓝学子”,将肩负起更重的责任,为学校争光,“薪火相传,扬帆起航”,走向更广阔的深蓝。随后,在“深蓝学子”代表张佳骏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深蓝学子”进行了庄严宣誓,用高昂的激情宣示了2020级“深蓝学子”全力奋进的决心。

作为导师代表,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朱亚洲老师在发言中阐述了“深蓝学子”培养的平台特点与优势,并深情勉励2020级“深蓝学子”要严于律己、学会感恩、让优秀成为习惯,人人都能成为一个自带光芒和荣耀的“烫金招牌”。

副校长姜朋明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实施“深蓝学子”的培养是立足我校自身办学特色和行业、学科优势进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旨在探索更利于激发学生内在动力、挖掘潜能的路径,以此“领跑”全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从2020级开始,学校将秉承开放而多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深蓝学子”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多的可能,努力把“深蓝学子”打造成综合素质更强、创新潜质更好的复合型人才,把“深蓝班”打造成真正的人才培养高地,成为江苏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的一张新名片。

最后,姜朋明副校长还对“深蓝学子”的培养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深蓝学子”在更为优渥的环境中,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能始终“眉目有山河,心中有丘壑,胸中斗志常在,脚下须臾不息”。他恳切勉励“深蓝学子”,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目标;培育系统思维,学会系统构建自身发展的思维体系;保持青春锐气,培育勇于创新的良好风尚。在保持江科大底色的同时,凸显深蓝鲜明特色。(撰稿:杨光李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