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43

深蓝学院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红色正能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精心谋划了“七进七百”系列活动,切实推进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进课堂、进网络、进操场、进宿舍、进剧场、进社区、进支部”。学院精心组建了以学院领导、党员教师、学生骨干为主体的深蓝讲师团,开展学院、大类、团支部等层面的红色课程,以此提升全院学生思想意识和爱国情怀。

学院领导讲党史

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2021年春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党总支委员、副长周昱出席会议,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杜伟伟、团委书记何筠、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安排和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老教授谈党史

风和日丽的下午,关工委的谢春生、罗学平两位教授分别向机械类的10位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当初入党的故事。罗学平教授已有47年党龄,他在高中毕业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说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不能盲目跟风,否则就算入了党,也会感到迷茫;其次,要加深对党的认识,只有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理解,才会真正去热爱党;最后,除了思想上的端正,行为上也得有所提升。

学生骨干学党史

深蓝学子主动进行了领学、自学、研讨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能源动力类轮机工程团支部围绕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了持续六天的“线上”与“线下”方式结合的团日活动。各位同学们通过在“学习强国”APP上阅读各类有关党史的文章、观看视频以及参与有关答题等方式,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的线上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与掌握。

环境专业的同学展开了交流实践经验,领会先烈精神团日活动,团员们各自走访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基层干部,每个人都收获颇丰。软工二班团支部也同样开展“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活动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相关纪录片,无不被纪录片中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奋斗和坚毅的精神所震撼,也因那些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时刻和残酷历史而陷入沉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自主学习党史,回顾建党100周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领悟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只有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活力!


审核:刘剑 杜伟伟

撰稿:薛一鸣 郭家乐 何筠

拍摄:刘子涵 顾锐 蓝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