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大类专业分流与转专业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姚徐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90

       2020级学生大类专业分流与转专业工作,深蓝学院于628日和29日晚分别组织全体2020级班主任、班长和学习委员开展了两场政策解读会。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老师进行了专题解读,学院团委、教务办负责人和全体一年级辅导员参与了解读。


周院长表示,学校对此次2020级学生的大类专业分流及转专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针对有关政策、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调研,充分考虑了专业建设和发展实际,也充分考虑了学生专业学习过程的特点。他从本次大类专业分流和转专业的实施背景、参加对象、政策规定、流程安排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且针对深蓝学院大一学生素质测评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说明,对其中所涉基本素质、科研成果、学科竞赛、等级考试和社会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讲解结束后,周院长和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同学的有关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自2020级开始实行按专业类招生、大类培养和专业分流,全体新生按“1+3”培养模式在深蓝学院接受第一年集中教育管理和大类培养,满足相关条件的同学在一年级末进行转专业和专业分流。深蓝学院此前也配合专业学院多次组织了专业宣讲、开展专业咨询,帮助广大2020级同学了解专业、熟悉专业培养过程、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撰稿:高镐,居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