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深蓝学子保研分享会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973


20211113日晚上,深蓝学子保研分享会在长山校区16号楼211教室举行。活动分别邀请了2018级船海专业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黄检、机制专业保研至天津大学的徐可欣、电信专业保研至厦门大学的余骁学长以及会计专业保研至山东大学的沈洁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保研中的心路历程。2019级和2020级深蓝学子参加。本次活动采用演讲的形式,学长学姐们从保研准备、保研条件、保研流程、大四生活等方面娓娓道来,生动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保研历程中的个人经历和感悟。

黄检首先从保研的条件提出了保研的基本要求以及大概流程。对于志在保研的同学而言,需要同时取得校内的推免资格和对应高校的offer。校内的推免资格取决于自身的绩点与综测成绩,而对应高校的offer则需要同学们参加高校的夏令营和预推免,并获得认可。黄检学长着重于夏令营的报名与面试,从信息收集、资料准备、自我介绍、笔试面试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高校夏令营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黄检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大家: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未到最后一刻,始终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应对一切,不要停下自己前行的步伐。

徐可欣和余骁详尽介绍了保研流程之后,提出了三年规划的建议。余骁学长情真意切地告诫学弟学妹们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学分绩点,并重视英语的学习,英语优势是保研的重要加分项。同时,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活动和学生工作,在奋斗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他强调,大学生就是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活动最后,沈洁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四生活,坚持学习、竞赛活动、学生工作、兴趣爱好,沈洁学姐用简明干练的语言阐述了大四最后一年的计划,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四位学长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现场的深蓝学子们深受鼓舞,活动后,同学们簇拥着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文黄奕博 朱森林

                                                            图/张雨成 曹越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