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转型教育第二讲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03

108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转型教育第二讲专题教育活动。学院特邀镇江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国家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镇江市名中医吉亚教授,与全体2022级同学分享了“健康生活与中医养生”专题讲座,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本次讲座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300名新生代表在演讲厅主会场听课,4400余名大一新生在教室同步收看直播。



讲座以健康生活理念为中心,普及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健康意识。吉亚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医学理论对健康的定义以及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其次从中医养生的核心观念出发,结合医学研究的对象,从功能、运动变化和整体的角度认识和说明生命现象,并将和谐、平衡的思想贯穿其中。最后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单易学的中医养生生活方式以及秋季常见疾病预防,也给同学们在秋季饮食保健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秦向荣书记鼓励全体学生,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强健的体魄,才能追求更高的目标,并成为更好的自我。

吉亚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易学易懂的健康与养生常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养生的兴趣。讲座现场,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吕鑫同学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了深刻的反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学业。”


文/吴旻

图/罗宏晖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