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02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为了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中,1110日,深蓝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东苑301会议室现场聆听,学生党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在长山听取报告。

杨建超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为全体党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指引。他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院当下工作的启示三个维度,带领大家系统、全面、准确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专题中,杨建超书记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报告的定位及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时,他从一个主题和十五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特别指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必须始终如一地学习、领悟、贯彻和落实。

       辅导报告中,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理论来指导实践,以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特别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在路上,学院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同时,还要抓牢集中教育管理平台,探索学生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

新生辅导员曾富强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人才、创新的重要性做出了科学的解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作为接触大学生思想最深、交往最密切的一线思想政治引领者,我们更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冯凌波认为,“通过杨院长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未来,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撰稿人:刘雨庭

                                             影:贡一鸣

                                             核: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