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组织召开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一年级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18

为持续做好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深蓝学院和专业学院的配合协同,进一步提升一年级人才培养成效,127日下午,深蓝学院邀请部分专业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的院领导就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的一年级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座谈。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会议,副院长周昱、教务办主任姚徐参会。

杨建超院长首先就深蓝学院独立运行两年多以来在教学方面所做工作向与会领导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就是专业学院和深蓝学院如何更好地协同强化对一年级学生的培养工作,助力学生为大学学习打好基础,明确方向。

与会人员结合深蓝学院两年多来的工作及已升入到高年级的学生的实际表现,分别就大类培养及专业分流、专业认知教育、分级教学的组织与实施、认知实践活动的安排、在线教学平台的应用、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的提升机制、高年级学长的朋辈影响以及学业导师的配备或专业老师选任班主任等方面展开的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业学院应积极参与到深蓝学院对一年级学生培养的过程中来,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下沉到一年级,为新生的顺利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杨建超院长在最后总结时表示,深蓝学院承担全校一年级的集中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离不开专业学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任课教师的用心配合,各位领导也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深蓝学院热切期待各专业学院能谋划参与对新生的培养引导中来,进一步加深学院之间工作的协同配备和沟通协调,形成育人共识,凝聚更大发展合力,深蓝学院也一定会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全力为一年级学生的未来发展谋定方向、打好基础、做好规划,共同为学校新生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文字:姚徐

审核:周昱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