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深蓝学院与正东路街道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96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校地密切合作发展,12月8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党总支联合正东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了“校地共学党的二十大 双向赋能向未来”主题联学共建活动。京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艳贞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校团委书记张海洋出席活动并向青年辅导员讲师团颁发证书深蓝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深蓝学院辅导员代表郝宝平21级学生代表李怡纳分别代表江科大做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分享。郝老师表示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基本内容,多理解大会精神十分重要,要站在顶层设计的高度、联系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确立的方针政策来把握,这样才能认识深刻、理解到位。李同学围绕“学党魂,跟党走”、“时代可为,青年有为”两方面展开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她认为,每一个破土的新芽都有一个春天的梦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时代。

校地双方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成立“正有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并进行授旗仪式同时,在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党建共建书吧。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是强化校地资源共享、共谋未来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双方着力推进做到“形”与“实”的耦合,将加强理论学习、培养高质量人才作为未来工作的首要目标;其次做到“学”与“实”的结合,将大学生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开拓大学生视野,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受益面;最后要做到“教”与“实”的融合,无论是学生还是辅导员都要走向社会,向地方优秀经验、优秀党员学习工作经验、提升思想觉悟也把地方好的资源请进来,拓宽学校教学资源和渠道,让校地双方的合作走实走深。

京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艳贞讲话中表示校地双方在区域党建、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挂职交流等方面一直密切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一是要始终聚焦于思想引领,争做政治坚定的典范。二是要始终着眼于蓄力赋能,争做服务发展的典范。三是要始终立足于联动协同,争做合作共赢的典范。

       校地双方均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校地联动共融的良好开局,要强化“学”的意识、汇聚“联”的合力、做好“实”的文章,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党员交流互动、公益服务互助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共建党组织工作活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共同培育数字经济人才,营造互促共赢良好氛围。

文稿:张伟伟、周帅宇

审核: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