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647

6月1日至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经校内选拔,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等环节,江苏科技大学6个项目进入决赛现场,与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41支决赛团队相互学习、同台竞技。

经过现场答辩和实物展示,我校外国语学院方晶晶、深蓝学院季璐两位同学获得竞赛主题一(日新月异)一等奖,深蓝学院张文静同学获得主题一(日新月异)二等奖,船海学院韩思佳、生技学院张芷昂两位同学获得主题一(日新月异)三等奖。机械学院金奕扬组、生技学院林华组、材料学院袁国慧组获得主题二(创新价值)二等奖,深蓝学院陈慧龙组、港区魏群组、船海学院张玲组、材料学院张云睿组获得主题二(创新价值)三等奖。此外,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情况,因竞赛成绩优异、组织有序,我校从42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9个优秀组织单位之一。

本次大赛共分两个主题,主题一为“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以创意的形式展现,主题二为“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以小制作的形式展现。竞赛旨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校团委副书记徐剑介绍,“我们认真进行校内选拔,希望通过相关竞赛活动的开展,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正如评委会主席李嘉曾教授所言,任何伟大成果的起步都是一个小小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