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入海 各自精彩

——深蓝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71

聚,是梦想的开放,是缘分的芳香;散,是梦想的闪光,是缘分的久长;毕业的号角吹响,聚散都是美好时光。背负祝福,心怀梦想,2020届深蓝学子从此阔步跃入人海,努力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深蓝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于623日下午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演讲厅隆重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姜朋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窦培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书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等深蓝学院以及深蓝学子专业培养所在学院的领导、深蓝导师代表出席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主持。本次学位授予仪式通过bilibili平台同步直播,部分因工作、实习不能到场的毕业生及因疫情无法出席仪式的家长们纷纷通过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一首《深蓝学院的日子》为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歌词由深蓝学子编写,MV生动记录和再现了2020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科研、生活多方面的珍贵记忆。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在典礼上致辞,赞扬了2020届深蓝学子经受住疫情带来的异于往年的考验与波折,获得了49位同学考研成功上岸,且入学双一流高校比例超过四分之三,9位同学拿到了出国深造的offer的耀眼成绩。他表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一切过程从简,但我们的心意却始终不减。学校尽最大努力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采用线下典礼+线上直播+分学院授学位的方式进行,努力为大家提供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学位授予仪式,就是为了体现学校对同学们的重视、表达学校对知识的尊重、彰显学校对学术的敬仰;就是希望能够让同学们不留或少留遗憾,能够铭记这一特殊的时刻。他对深蓝学子未来的发展提出新的期望。第一要保持终身学习、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希望同学们将在本科阶段形成的稳扎稳打的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真正与自己的生活、生命相关联,成为人生常态。第二要保持个人的理想始终与国家的发展相融合,希望同学们做有行动力的理想追求者,听从内心的召唤,突破现实的羁绊,与时代同频率,与祖国同命运,积极追求并实现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目标。第三要保持初心与感恩,发扬不计得失的团队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将知识和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有力度地生长,有温度地传播。

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宣读了准予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愿他们初心不改,筑梦远航。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宣读了授予“优秀毕业生”和“深蓝学子”荣誉称号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和“深蓝学子”荣誉证书。

随后进入最隆重的环节——学位授予,江苏科技大学姜朋明副校长亲自为到场的全体2020届深蓝学院毕业生逐一颁授学士学位和拨穗正冠,主席台全体领导与每位获得学位的同学握手并送上由衷的祝贺。离歌唱罢,拨穗礼成,充满仪式感的过程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真挚的笑容中流露出难掩的激动和感动。

深蓝导师代表陈书锦教授发言,他以深蓝学子为骄傲,祝愿大家天高海阔,各自都有发光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陈永强同学发言,他表示,大家将以铿锵的步伐前进,牢记教诲,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做到“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

深蓝学子代表刘弈成向学院赠送其个人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以表达对学校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代表学院接受了同学们的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之后,全体同学聆听了学校校友会秘书长生佳根教授讲授的“毕业第一课”《加油!江科大校友》。生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往届众多校友的成长故事,用富有激情的话语剖析了校友成功的规律,将饱含深情的嘱托融进对新校友的期待,希望2020届深蓝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用学习、沉淀、执着的姿态,保持阳光、上进、勤奋的状态,用爱校、荣校、助校的常态,续写江科大人的格局、情怀和担当。期望大家坚定志向、勇于奋斗、乐于创新,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