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世伦书记到深蓝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20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朋明一行到深蓝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深蓝学院自新成立以来的运行状况,并就深蓝学院即将实施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改革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陪同调研,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副院长周昱及学院全体同志参加调研。

杨建超院长重点从学院定位、工作职责、运行方案、人员配备需求、困难和诉求五大方面详细汇报深蓝学院运行情况。深蓝学院是学校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镇江校区大类培养和分级教学的背景下组建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镇江校区一年级本科生集中教育管理和通过选拔“深蓝学子”开展拔尖人才培养,以聚力于满足个性需求、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建设


    

听取汇报后,汤建副校长就深蓝学院未来运行模式强调指出,要重点抓好新生转型和养成教育、培养和管理模式创新,全力打造好学校教学管理全新试验田。姜朋明副校长从新生转型教育、基础课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构架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系统设计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葛世伦书记指出,镇江两个校区的运行模式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创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一次良好契机。目前,深蓝学院的初步运行方案在理念上基本呈现了学校发展思路和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细化转型和养成教育、分级按需培养的具体实施方案,形成可操作具体方案推动理念扎实落地。葛书记特别强调在新的运行模式下,要不断提升大数据工作理念思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高效能管理。同时,要建立由各学院院长亲自参与的专业教育品牌课堂,通过打造课程团队、丰富课程内涵、提升课程实效等举措,让学生真正忙起来、动起来。还要充分利用好校内优质资源和慕课资源,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教育,让大学生具有专业能力同时更具思想、文化和灵魂,成长为内心充满幸福感的人。最后,葛书记还就深蓝学子的培养强调,这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张名片,要长期坚持、不断推进、产生成果、形成品牌,真正做到让深蓝学子在未来学术和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