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深蓝学院2019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预备通知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749




江苏科技大学部门文件



深蓝学院〔20207

自选图形 2


关于做好深蓝学院2019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预备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根据《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学生处〔20165号)和《关于调整深蓝学子选拔、培养范围的通知》(学生处〔201610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级深蓝学子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深蓝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深蓝学子在既定培养范围内的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深蓝学院,负责专业分流具体工作的管理与协调。

、分流原则

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

尊重个性发展原则;

专业布局合理原则;

自主性、鼓励性、计划性相结合原则。

三、分流依据

学生志愿。采取填报志愿和征求志愿相结合的方式。

学生综合表现。根据《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综合考核办法(试行)》,以第一学年结束时的综合考核结果为主要依据,考核内容包括课程成绩(学分绩点)、奖惩情况等,具体见《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专业分流考核评分细则(试行)》。

专业特殊要求。部分专业和专业方向对相应课程有特别要求的,相关学院应在学生填报分流志愿前提出并公布,供学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专业教学资源。各分流专业的录取人数由相关学院结合现有教学资源、师资等情况综合考虑后确定。原则上各分流专业录取学生人数理科不超过15人,文科不超过20人,特殊情况下,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浮动。原录取专业为现深蓝学院分流出口专业的,且无意愿填报其他分流出口专业的学生,也须正常填报分流志愿,该专业最终录取人数根据学生综合排序及志愿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四、分流出口专业

深蓝学院分流专业限定在文件《关于调整深蓝学子选拔、培养范围的通知》中规定的相关专业。各相关专业为:

涉船涉海类专业(7个)

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轮机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

管理类专业(2个)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

五、学生考评分值计算

考评分值由第一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以百分制折算)和综合附加分两部分构成,详见《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专业分流考核评分细则(试行)》。

六、分流操作程序

1.公布计划。公布各分流专业可接受的学生数。

2.填报志愿。采取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平行分流的方式。每位学生可以填写6个专业分流平行志愿并表明是否服从调剂。

3.考评排序。所有待分流学生按考评分值进行排序。

4.专业录取。依照平行志愿原则进行录取并完成专业确定。所填报志愿都未被录取的学生,征求其本人意见,调剂到相关专业。若其本人不同意调剂,则录取进其原高考录取专业。

5. 专业补录。结束专业录取后,在计划名额许可的情况下,理科学生可向文科专业分流。考评分值计算方法同转入专业的方法进行对等核算。

6.专业确定。录取结果报教务处最终确定,学生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时间安排

620 - 30日,动员宣传、专业咨询。

710日前,学生填报志愿、提交材料。

724根据《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对未能达到考核标准的同学进行动态调整通报。

731日前材料审核、学生考评分值排序

815 - 20日,接受学生更新部分证明材料(包含暑期竞赛获奖等,不接受暑期前获得的材料补充)并更新审核排序。进行专业分流录取。

828前,召开专业分流大会,完成分流工作,公布分流结果并报送领导工作小组,完成学籍异动及相关管理手续办理。

97学生到各自分流专业报到上课

9月中旬,完成其余未分流学生的安置。

八、其他

专业分流相关具体事项由深蓝学院负责解释。



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