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下半年首次党支部及教职工政治集中学习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58

9月24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深蓝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在梦溪校区、长山校区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各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以及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教工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夯实自身素养、加强新生思想引领、创新育人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深蓝学院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学院新进辅导员顾梓帧、吕毅在讨论中畅谈从学生转变为辅导员的切身感受,他们表示在引领学生成长过程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我,做好新生思想引领和教育任重道远,必须要做到打铁自身硬,努力当好大学生榜样和领路人。学生党员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着重围绕如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更好地发挥青年学子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心声。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重点发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的六大要求,他表示总书记讲话语言朴实、要求明确、寓意深刻,一定要牢记于心、努力于行,要把立德树人挺在最前,做一个政治坚定、情怀深厚、思维创新、素质过硬的优秀思政教育工作者。他还着重解读了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在新学期讲话中对深蓝学院发展提出的要求,强调深蓝学院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并明晰自身肩负的人才培养责任和使命,在新组建的深蓝团队中齐头并进、同甘共苦,以集体力量赋予学院“深蓝精神”丰富内涵,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