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三、四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906

    1024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三讲“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及第四讲“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分别由校评估处处长唐玉斌教授和校医院罗文虎副主任医师主讲。深蓝学院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授课。此次转型教育课采取了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开展,全校4000余名新生在学术报告厅和班级教室同步组织收看了直播授课。本次新生转型教育课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教授主持。


    唐斌教授围绕“创新”一词,当代大学生现状分析”、“大学生如何强化创新意识”、“创新的概念、特征、作用”、如何提高创新能力”等几个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当下大学生现状不容乐观,缺乏创新性,“网络依赖”严重。同时,唐老师还着重阐述了强化创新意识的三个步骤,由此点明创新能力是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能力

破除思维定势,打开思维视角提高创新力的原动力”,作为从教30余年的老教师,老师如是说道,并寄语全体2020级新生们,要具备思考力,领导力,情绪力,学习力四大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江科大新生要由“小我”的职业危机意识到“大我”的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交流互动环节,唐斌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罗文虎主任围绕传染病类型,秋冬季传染病分类进行了详细介绍,20208月全国传染病疫情概况进行了分析指出我国传染病传播的局势依然紧张,需要引起足够重视罗主任从历史上历次流感大流行案例展开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传染病流行的三要素依次为: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最后,主任号召全体新生要增强自我抵抗力认真准时的参加每日晨练在学习生活中要热爱锻炼,主动锻炼,健康生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