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六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835

1031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第六讲“学习新思想,畅谈中国梦”,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副教授主讲。深蓝学院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4000余名新生通过视频在班级教室同步收看了直播授课。本次转型教育课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


郭老师围绕“中国梦内涵”、“新时代矛盾”和“新思想核心要义”三大要点展开阐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郭老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等现实案例,对“顶层意识”、“底线思维”等重要术语进行讲解。通过大量生动形象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案例对“青年学子该如何正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如何在领会新思想的基础上展望中国梦”两个话题进行了充分阐释,并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重要论断等。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郭老师寄语广大新生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张雨晴 高镐 居鹏飞 

  摄影  刘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