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新学期2020级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44

深蓝学院召开新学期2020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更好开展2020级新生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深蓝学院于41日和7日在深蓝学院301会议室分两场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副院长周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院团委书记何筠简要介绍了深蓝学院2020级新生第二学期学生工作详细计划。学工办主任秦向荣介绍了学院情况特别学生相关情况及深蓝学子淘汰学生名单。随后,学工办王远杰老师就新学工系统学工日志等版块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学工办顾梓桢老师就所带班级成绩分析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剑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一学期辛勤、投入、尽职尽责的工作状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2020级新生大一第一学期总体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经过一学期的集中教育管理,学生的成绩总体相比上两个年级同期有所提升,其中一是2020级总体不及格率低于2019级和2018级,不及格人数和门次均低于上两个年级同期;二是2020级不及格科目的补考通过率高于2019级、2018级同期;三是2020级考试的优良率(80分以上)均高于2019级、2018级同期。满分人次也多于往年。

周昱副院长就2020级新生四级考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通过对比往年数据表示,2020级新生第一次CET-4成绩好于往届,尤其是报考率明显提高,同时2020级的高分段比例也高于往届,其中海工类杨闯同学660分的好成绩也是近年来新生最高。

理学院孙波老师、计算机学院朱霞老师、生物技术学院王梅仙老师等班主任老师分别就专业分流、班风建设、疫情管理下学生工作如何开展、班级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并专题研讨了刘剑副书记的成绩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