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深蓝驿站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刘剑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710

422日下午,深蓝学院开展“深蓝驿站下午茶”活动,特邀深蓝驿站指导教师张岳老师主持,深蓝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及部分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深蓝驿站下午茶”活动的第一期,本期活动以“闲聊心理学江湖”为主题,开展了对于心理学基础知识架构以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张岳老师以江湖喻心理学,形象地解读不同心理学流派的特点,丰富了学生们对于心理学的认知,使学生对于心理学的不同流派的认识更全面。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了不少有价值有深度的问题,张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深蓝学院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老师及心理协会主要负责人就深蓝驿站网站建设、心理情景剧决赛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据悉,深蓝学院为建设好具有学院品牌特色的心理健康辅导站,不断探索心理育人模式,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水平。通过举行此类活动,旨在丰富师生的精神世界,增加对心理学方面知识积累,更好地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


撰稿:王远杰、华云飞

摄影:胡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