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评选暨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风采展

发布者:刘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415

5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梦溪校区演讲厅组织举行江苏科技大学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评选暨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风采展。2021届江苏省优秀毕业生评审专家,学校原纪委书记、现学校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组长夏纪林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刘彩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徐晶教务处副处长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出席本次答辩会,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深蓝学院承办,20级深蓝一班团支书高湛容同学主持,2020级深蓝班全体同学及其他自主报名的2020级学生共计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本次答辩会。

17位优秀大四学生、研究生从个人介绍、思想动态、成绩荣誉及学生工作成果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PPT、流利的表达以及在校四年各方面闪亮的成绩单,精彩地展现了他们在校就读期间在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优秀表现。大部分同学曾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已录取至985211、双一流院校。一个优秀的人,其履历绝不仅限于学习,他们在思想政治、志愿活动、学生工作方面同样有着烫金的履历。他们学习理论、躬行求知,在思想层面达到较高层次,不少同学已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志愿活动中取得优秀成果,不少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他们善于组织、全面提升,在学生工作中负责做好每一份事,发挥自身骨干作用。

其中陈晨同学说道:“我的大学生活没有做到完美,但我要和母校做个约定:每学期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学好本专业的课程,努力利用好图书馆,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好好把握现在,有空余时间去旁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这是陈晨同学对他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于大一新生来说便是一种学习的榜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自我价值、回报母校栽培这是每一位江科大学子都应该追崇的。

2020级深蓝学子汤海彤同学在听完学长学姐的精彩答辩,激动地说道:“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答辩,他们背后的汗水、泪水是我们看不到的。欲航勇者,何惧风浪;欲攀登者,何惧苍穹。无疑台上学长和学姐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更应该是我们未来将要挑战的目标。只要肯努力,肯吃苦,三年后站在台上的未必不是我们。”

答辩结束后,夏纪林教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在肯定答辩同学的出色表现后,针对答辩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心,表现要富有激情和活力。其次,答辩需要精准把控时间,不留多也不超时。同时,夏教授对答辩和PPT制作技巧也作出了指导。夏教授期望大一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榜样引领下,增强学涯规划意识和能力,见贤思齐,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答辩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不仅给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现自己的平台与机会,更在大一新生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努力拼搏的种子,为各位大一新生在以后的答辩起到了好的表率作用




                                                        撰稿人:陈佳洁 高镐 顾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