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行深蓝驿站下午茶之“蓝蓝热线”接线员强化培训

发布者:刘剑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75


为保障深蓝驿站电话热线工作规范化,提高全体接线员心理助人工作能力。5月20日下午,蓝蓝热线”全体接线员在深蓝驿站320会议室接受了副站长张岳老师的强化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岳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期培训的内容,复习了有关伦理方面的知识,同时回忆了寒假期间有关非暴力沟通培训的相关内容。培训前半程,张老师首先教授心理问题的识别方式张老师用图表的形式,将各种心理问题依次从时间角度、内容分析、刺激的性质、反应强度、问题严重程度等进行了分析,并例举考试焦虑的案例来帮助大家理解接听技巧。

为了更好地将本次授课内容带入情境,张岳老师与徐琳雅同学现场模拟了心理案例的接线流程,同学们认真分析并结合张老师的授课内容,对热线现场接听技巧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实操环节,张老师让接线员人为一组,借用各自之前准备的案例,开展了热线接听的模拟,并轮流作为接线员进行训练,接线员在模拟过程中合理运用所学知识,表现出了优秀的接听咨询能力。最后,所有接线员围绕坐在一起交流模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


通过本次深蓝驿站下午茶之蓝蓝热线接线员强化培训,接线员们学习到了专业化技能和知识,在今后开展蓝蓝热线接听工作时能够更加的从容、专业,为大一学生们提供有效和更高质量服务


作者:王远杰、周文健

摄影:胡予童、周文健

审核:刘  剑、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