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情深,绽放蔚蓝” 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8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5日晚,深蓝学院党总支在梦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办“百年情深,绽放蔚蓝” 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出席并观看了晚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副书记等到场观看,深蓝学院全体师生4000余人参加了晚会,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幼儿园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演了晚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他希望作为承载着祖国未来的新时代大学生,能够从百年恢弘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国家生辉,为学校添彩、为青春增色。

晚会在序曲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这是由全体深蓝学院一年级学生合作完成,翩跹手语舞深情于无声处,展现出全体新生的拳拳爱国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构画了晚会的主线。各个篇章通过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宏伟发展,诠释了深蓝学院师生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船魂”精神。《我爱你中国》、校歌联唱,深切表达江科大学子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衷心祝贺以及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

     舞蹈节目《雷锋精神代代传》在校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演绎下,以童真稚嫩的模样刻画出希望的种子破土萌发,以轻快活力的舞蹈再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一生。

       由入党积极分子和广播站的同学联袂表演的配音秀《热血染红的青春》,演绎了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烈士令人动容的爱国之情。

      BBQ乐队的歌曲串烧《夜空中最亮的星、大中国》,以激扬的乐声展现中华大地冠五岳而襟江河的大气豪迈,中国青年拒绝平庸,红日初升鳞爪飞扬的壮志豪情。



      《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是校离退休党工委的老师们献演的舞蹈。最美的故事献给最可爱的人,感谢他们于烽火年岁的奔波;最美的歌曲献给最专一的党,喟叹她谱写改天换地的史诗。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2020级深蓝学子演绎的舞台剧《红船》讲述了一艘小小红船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just dance街舞社及深蓝学子带来的舞蹈《改革春风好运来》为大家带来一片欢乐与活力,在党的领导下,改革春风吹满地,这是中国的好运来。


     至真至善,至纯至美。访谈节目《感动深蓝》让大家走近校园感动人物:最美宿管员王叶飞、最奉献班主任张俊苗、最伟大父亲陈广召、最励志大学生陈帆,他们成就别样风景,感动了台下莘莘学子。

      青春是激情澎湃的文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敢闯敢干,是成长路上的跌跌撞撞,是日渐丰盈的人生。由大学生艺术团流行乐团歌曲串烧《青春进行曲》奏响江科大青春凯歌。

       钢铁的意志铸就武术精魂。由体育类学生,国防教育拓展班,跆拳道社带来的武术表演《钢铁的心》富有激情,豪迈自信。

     少年一身傲骨,少年自带诗意。深蓝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带来的《少年》让我们从鲜衣怒马、一腔热血里觅到了不朽的理想人格。

      江山如此多娇。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中国舞《沁园春·雪》意境优美,气势恢宏。

     建党百载,乘风破浪;科大承梦,接力百年。音诗画《船承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干班学员盛情演绎,展现了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成就,是我校自导自演的大型话剧。

     红船载梦扬帆远,鸿业展猷拓路宽。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党总支以此次晚会向党献礼,以百年情深,绽放蔚蓝。


作者:刘意 孙若绮 郭家乐 杜伟伟

摄影:吴强、顾锐 刘子涵 蓝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