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答辩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913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师生,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答辩会2021年10月9日下午三点在梦溪校区音乐厅拉开了序幕。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老师,辅导员王维娟老师、陈栋老师以及深蓝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干部出席了此次换届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深蓝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何涛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新一届学生组织干部候选人进行了每人5分钟的竞选演讲。本次答辩会为优秀的学生组织干部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激励同学们展示自信卓越、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也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学习机会,通过观摩反思自我,以优秀榜样为努力方向,成长为更优秀的深蓝学子

在竞选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自信地走上演讲台,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对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演讲,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有的畅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的充分展示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特长有的诙谐幽默给人以深刻印象有的言语犀利令人肃然起敬。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将本届竞选答辩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中12位候选人充满自信的演讲和出色的表现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其中,答辩人张玉龙同学从“三心+两力”讲起,表明自己对待工作与服务同学的责任心、奉献心、事业心,以及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的行动能力和学习能力。答辩人王禹欢同学则以求职简历的形式,通过重点介绍“身体我最棒”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筹备过程以及最终取得的工作成果,全面展示了她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答辩人胡园园同学谈到学生干部应当具有强大的统筹能力,善于沟通,并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有爱心并善于实教并行。答辩人刘秒同学表明自己是第一次站上竞选的舞台,希望好好的“推销”自己,获得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最后,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老师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所有竞选同学的答辩做了逐一点评对同学们PPT制作以及演讲形式方面提供了细致中肯的建议。随后,何筠书记从“狼性文化”谈起,深蓝学院学生组织工作和学生干部培养进行统筹部署和思想指引,她提出:“学生工作需要传承和提升,学生干部需要培养思维的高度和管理的深度。”何书记还在演讲方面着重强调:“答辩是通过语言的凝练,在最短的时间展示自己。要想在5分钟之内大放异彩,就需要在台下花成倍的功夫。”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基层做起,学会历练自己,在多个方面尝试再进行改进。奋斗不只是响亮地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江科大学子需要牢记的青年在哪里,团组织的阵地就在哪里。

随着此次换届答辩大会的圆满结束,竞选成功的候选人也将带着期望、信心、责任与担当,秉承着广学、博见、精细、敢为”的深蓝学院院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使学院的学生工作更有成效、更有特色,尽绵薄之力,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