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反馈会议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01


2021年11月23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艳玲老师来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反馈会议,介绍苏心系统的使用并提供了学生访谈的相关技巧与方法。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学工办主任何筠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反馈会。



首先,李老师强调,心理测试数据是学生的隐私,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需要遵循谈心谈话的保密原则,正确理解心理测量与评估手段的意义和作用。

其次,李老师详细介绍了苏心APP的操作方法,通过查询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新生的心理状态,提供更精准的访谈服务,并对可能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进行干预 。让苏心APP成为大学生们的知心朋友,伴随其度过四年大学生涯。

最后,李老师针对访谈过程的开展提供了一些策略与方法。访谈过程中,需要选择宽裕的时间段、具有私密性不被打扰的地点,提前准备好访谈提纲;与学生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后再开始进行访谈,以便更准确地评估学生的心理状态。

新生的心理普测与访谈工作是一项紧急而又重要的工作,预防在先,关怀为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