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与深蓝学院支部共建开展“学史力行 厚基提优 共助成长”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924


  

      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精准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共筑深蓝学院育人工程,11月17日,校工会党支部与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举办了“学史力行 厚基提优 共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等作为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杜伟伟主持,校工会党支部及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首先致辞,感谢工会支部关注关爱深蓝学院学生发展,主动为深蓝学院送温暖、送智慧、送情感。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示范带动更多的机关部门关心和服务于深蓝学院的建设发展,形成学校“一盘棋”思维。对此,杨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支部共建党日活动能持续开展,形成系列,瞄准学生亟需提升的素质和能力,厚基提优,共助成长;二是希望借力工会支部多位党员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形成与年轻辅导员的结对互助,给予多方面的辅导。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对学生工作有独特的情感,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也有着深刻的认识,强调了深蓝学院在学生进入大学后的集中教育培养的关键作用。他指出,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重要转型期,需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认知教育、养成教育和转型教育。他强调辅导员老师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从点点滴滴做起,关心关爱学生。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教职员工能够扎实服务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潜心学习,精准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为学生解决困难。

     党支部之间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支部共建”活动平台,使青年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党员义务得到拓展,从而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促进青年辅导员党员的学生管理和思想育人专业能力。



     作为共建党日活动的首场,郭永强主席当天晚上即面向全体2021级深蓝学子作了高等数学辅导讲座。讲座从读大学的目的、意义和成长成才目标、发展路径讲起,结合大一新生高等数学的关键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条分缕析、切中肯綮,深受广大深蓝学子欢迎。他表示还将定期持续开展晚自习答疑,努力为大一新生在学业和学涯规划方面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