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0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更好的投入学生工作。深蓝学院于12月7日邀请了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夏纪林教授在梦溪校区音乐厅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压力与心理健康”“情绪的自我管理”“建立团队的精神”和“团体辅导之要点”四个部分展开。夏纪林教授通过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增强了辅导员的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结合形象生动的案例提供了调控情绪、缓解压力的方法。同时,辅导员对如何设计团体心理辅导方案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夏纪林教授寄语深蓝学院辅导员:“生活中有阳光、有阴雨,让我们远离烦恼,做情绪的主人;走向快乐,做最好的自己;携手同行,逐梦未来!”本次培训,辅导员的身心得到释放,压力得到缓解,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会继续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的引导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