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组织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84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结合院校发展准确把握历史机遇,提升育人和服务水平,聚力高水平大学建设,56日上午,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有关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副院长周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重点阐释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五个有利条件”,结合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形势,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并强调无论是“五个必由之路”还是“五个有利条件”,位列首位的都是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做重点发言,题为《强化纪律观念 争做学生表率 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认为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决定了学院学生管理的质量和高度,结合我校辅导员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案例,基于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突出辅导员要严守“六个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教务办主任姚徐结合深蓝学子班主任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把时间还给学生,自我探索更新》的重点发言,立足岗位要求和学生需求谈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到以下两点:一是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二是勇于探索、终身学习,更好地履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调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着力“三个聚焦”,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机遇、困难、风险面前勇挑重担,主动、正确作为,充分认识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各类监督。

书记充分肯定各位同志的学习成果,认为本次学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案例,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与工作结合紧密。他鼓励全体同志继续发扬主动精神,在学生教育管理与疫情防控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助力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作者 //  王峰      审核 //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