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缘聚科大,启航深蓝—月圆皆故乡” 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11

中秋佳节,圆月高悬;夜色静好,相约共赏为进一步拉近同学间的距离,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缘聚科大,启航深蓝—月圆皆故乡”中秋活动。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辅导员和学生们积极组织并参与,师生共庆中秋佳节。

梦溪赏月圆,传达千里思念

中秋节来临之际,梦溪校区操场上设有皎洁的玉兔和月球装置,营造出独特的校园节日氛围。人与人通过月亮来互通情感,产生共鸣,深蓝学院2022级新生一起欢度中秋。此次中秋节是大多数学生第一次独自在异乡过节,应用化学2222119021团支部以“月圆,人圆,班圆,团圆”为活动宗旨,通过组织直播和连麦互动,为家人和暂缓返校的同学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一起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





月圆庆中秋,体验传统文化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做花灯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专场体验活动。

月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一块块精美的月饼便寄托了国人对于亲人团聚、人间美好的希冀。金融工程2222104131团支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22241821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冰皮月饼,通过此次活动大大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并且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玩花灯,是中秋节传统的民俗活动,寓意将祝福带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222418213团支部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共同制作灯笼,并在灯笼上留下祝福或绘制图画,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通力合作,送上中秋节的暖心祝福。很多同学感慨到,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过中秋,很期待接下来的大学新生活。

团扇,为圆形,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生活与美,润物无声传达中国文化。部门团支部开展手绘黑板报、团扇DIY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学们积极参与,拿起画笔、认真构思、发挥想象,绘中秋,迎中秋。



中秋话团圆,丰富校园文化

海工大类、外国语言文学大类等团支部为了增强班级同学归属感,增加班级团结度,通过组织文艺表演等多种方式,让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同学们唱歌、跳舞,展现2022级新生风采;其中也进行了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传统游戏,活跃现场气氛,让每一位同学都有参与感。活动多种形式,多个环节相互结合,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在一起共祝中秋佳节。



在中秋节氛围中,2022级新生充分体验到大学的新生活,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在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关心,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众人齐心,欢度中秋,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稿:李

核:秦向荣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