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启航深蓝·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620

为庆祝伟大祖国的第73个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鼓励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书写青春担当,谱写时代华章,10月1日—3日,深蓝学院开展了“启航深蓝·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2022级新生通过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和国庆寄语录制视频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达爱意,献上生日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幸福安康。因疫情原因,部分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通过“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启新程”主题征文、“喜迎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向未来”演讲录制、“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海报设计的方式鼓励同学勇于探索尝试,发挥自己的潜能和特长,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奋斗在新的征程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

面对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及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在国庆期间,多名深蓝志愿者活跃在核酸检测一线助力,在核酸检测点和各个排队处都能看到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你好,请把口罩佩戴好,这边人员密集,请注意防护。”“请后续排队人员准备好身份证或者提前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志愿者全心全意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充分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让核酸检测点上的“志愿红”温暖着同学们的心。

   

录制国庆寄语视频

73年的风雨征程,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人即是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受益者,同时也是记录者。在祖国73岁生日这天,各大类团支书以特别的方式向祖国表白:“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来自轮机工程2222108021团支部的强舒涵同学对祖国送上温暖寄语:千秋华夏,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祝我泱泱大国依旧热血沸腾。来自电子信息类2222418037团支部的顾缪琦同学对祖国表白: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来公共事业管理2222112022团支部的尹佳榕同学对祖国送上温暖寄语:山河远阔,国泰民安,我在江科大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肩负时代的重任,与祖国共成长。来自俄语2222111031团支部的于泽同学对祖国表白: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222101031团支部的于千桐同学对祖国送上温暖寄语:十一国庆节,愿大家扬起快乐的帆,乘上平安的船,掌起幸福的舵,在广阔的海洋上⾃由前行,寻找成功的彼岸。愿大家国庆节快乐,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合作办学)专业2222101061团支部的朱睿成同学对祖国表白:十月鲜花吐芬芳,华夏儿女齐开颜,我在江苏科技大学庆祝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让我们与祖国一起共命运,共同向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启新程”主题征文

活动开展期间共接收投稿175件征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2022级新生带着信念,带上奋斗,带上创新,带上自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扬帆启新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向未来”演讲录制

活动开展期间共接收投稿121件演讲视频,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语言,用行动讲述青春的故事,强国复兴有我,建设祖国未来有我。能源化学工程2222119052团支部王一帆同学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当代少年的我们要努力奋进,笃行不怠向未来,成为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海报设计

活动开展期间共接收投稿156件演讲视频,展示青春活力,彰显青春风貌,体现当代青年人青春、活力、创新气质,体现青年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积极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了广大青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稿/李航

拍摄/王梓璞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