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31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深蓝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

学院75名科级以上干部及学生骨干在梦溪校区演讲厅集中观看直播,130个团支部28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分别在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教室、宿舍、图书馆自主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需要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宣讲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团结广大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从十五个方面总结过去、阐明现实、展望未来,引发全院师生党员、学生团员热议。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刘晨熙同学表示:“作为江苏科技大学的学子,海洋探索永无止境,青年的奋斗也永无止境。我们理应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认真学习海洋知识,弘扬海洋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未来属于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22级体育学专业的鲁东岳同学的青春誓言。19级学生党员刁奕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金句频出,新语迭起,我认真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恩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强大的祖国,我会更加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早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峰 王梓璞 沈宽 张昱 陈梓涵

/李麒缘 张书诚 冯哲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