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辅导员廉洁纪律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417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廉洁意识的有无、廉洁品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命运。为加强辅导员的廉政教育,提高辅导员的廉洁意识,1026日下午,校纪委办公室刘占超主任为深蓝学院全体辅导员做了“风正树人,身正为范——做新时代高校廉洁辅导员”的专题讲座。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刘主任围绕明晰形势,坚持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一脉相承从严治党;身正为范,立心筑魂为党育人三个主题展开。首先,刘主任结合党内腐败案例,帮助大家深刻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提醒大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随后,刘主任将教育的初心使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结合,强调辅导员是教育者、管理者、服务者,更是行为的示范者。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定要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纪律,自觉规避辅导员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做一名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的廉洁辅导员。最后,刘主任叮嘱在座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严守职责边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纪党规,强化法纪遵从;坚持立德修身,强化人格感召,做一名新时代廉洁辅导员。

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党规,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陈丽君

图/贡一鸣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