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开展廉洁专题读书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60

     1028日下午,长山校区2号组团社团空间传来清朗的读书声,10余名师生党员、2019级深蓝学子围坐在一起,以风清气正  守纪崇德建设廉洁校园为主题进行廉洁读书交流分享读书会

分享会上,沈杨、刘晨熠、吴婷、冯凌波、胡敏琦等7位学生围绕《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党政干部廉鉴》《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伟人家风:毛泽东的家风故事》《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理论创新与发展》《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等一批针对性强、具可读性的书籍和文章,紧密联系思想、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朗读书籍内容,畅谈读书体会。学生党员叶彦彤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学生党员要不断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党员朱雪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的我们,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学业基础,永葆青春本色,不忘青年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峰参与读书研讨,并总结道:“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充分分享了书籍带来的文化大餐、精神食粮,努力营造了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中国传统文化中也有很多体现‘清正’‘廉洁’的意向、诗词、作品,大家可以在课余多学习、研读。咱们青年人要擦亮青春底色,修身齐家,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文稿/刁奕文 王峰

                                                                                   图片/刁奕文 王峰

        审核/ 杨建超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