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青服务站丨深蓝学院团委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6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联青服务站”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116日下午,深蓝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专题学习会,通过学生代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感悟、青年交流发言等环节,汲取思想力量,凝聚青春智慧,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邀请深蓝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老师出席,学院团委王梓璞老师主持,新生学生会代表参加。

青年领学·永葆初心听党话

本次座谈会以“了解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主线,由深蓝学院新生代表何雨昕同学带领参会学生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讲解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报告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主题,引领同学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永葆初心听党话”。

学生交流·凝聚共识跟党走

会议第二个环节,青年学生代表们与老师进行深刻交流,其中,乐言、李唐一、蒋吟秋和吴砚君四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分别从冬奥会、青年抗疫、文化自信、科技强国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现在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也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青年的寄语与要求;作为江科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要勇于挑战担重任,投身祖国伟大事业。

教师总结· 奋楫笃行担大任

何筠老师从“五个牢牢把握”的角度深入阐释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号召广大青年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殷切寄语青年学生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握新时代方向,加深对江科大在新时代责任的理解,明确自身的定位和方向,奋楫笃行担当时代大任。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深蓝青年学生们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受,纷纷表态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颗红心永向党,勇毅前行谱新章。

/王梓璞 何雨昕 李玥 陈梓涵

图/陆宇晨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