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筑梦新征程,加油考研人”2023届考研慰问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400

129日下午,窗外寒风凛凛,经世楼105教室里暖意融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副院长周昱以及科以上干部,19级辅导员,全体考研学子在此齐聚一堂,共同开展“筑梦新征程,加油考研人”考研慰问活动。

已经毕业的各年级深蓝学子从五湖四海发来问候短片《我在这里挺好的》,通过短视频向19级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生活、专业情况、所在城市等,并鼓励考研学子端正心态,坚定信心,期待在各地高校再次相聚。在场师生跟随镜头,体验了一场生动的高校“云”游。

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前冲刺,学校专业心理教师张玲玲以《梦想起航 从“心”出发》为题,视频讲解了备考期间的心理调适。

深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建超亲切关心了考研学子的状态,询问大家学业、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困难找学院的建议,并以实际案例鼓励大家坚定目标、保持状态、克服困难、成功上岸。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坚持学习、克服困难、实现梦想的精神,向考研学子表达了慰问、鼓励和期望,她叮嘱大家:一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一切努力终有收获;二要调整心态,劳逸结合,保证健康,轻松迎考,在有限时间内,用最好的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三要正确对待考试,保持一颗平常心,考研是一场大拼搏,结果固然重要,但人生道路更长,拼搏的过程一样精彩。她最后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心想事成,圆梦考研。

与会领导一同为考生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礼包”,其中包含:暖宝宝(“暖意洋洋”)、光明优+牛奶(“优秀加倍”)、德芙巧克力(“考场纵享丝滑”)、橙子(“心想事成”)等物品。任副校长以及领导老师、低年级同学们还亲手写了考研祝福卡片。每一份礼品都饱含对考研学子的真切祝福和殷切关怀。

考研学生代表殷梓萍、刘京等带着激动的心情发言,他们用坚定的语言表达了上岸的信心与决心,鼓励在座的 “研0”同学们携手上岸。

活动最后,大家洋溢着笑容合影留念。

文稿 //叶彦彤 王峰
图片 //刁奕文 杜伟伟

审核 //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