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寻访红色踪迹,探忆峥嵘岁月”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4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近日,深蓝学院红心向党成员耿坤、曹艺航、刘金川、顾鹏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实践研究。

实践团队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团队成员陆续参观了苏州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抗日山烈士陵园,并采访了相关人员。重走抗日红色路线,深抗日战争历史,体悟悲喜承继光辉,亲身体验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弘扬红色精神的决心。

一、实地考察红色革命点,战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精神伟力提升行动自觉

1月23日,团队成员参观了苏州烈士陵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烈士英勇事迹,深刻体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史诗。

1月25日,团队成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的同时,团队成员还随机采访了其他参观的路人,了解他们参观的心情和动因,与他们交流参观的感悟,并达成了以先烈为榜样,发扬红色文化的共识。

1月27日,团队成员参观了抗日山烈士陵园。团队成员由衷感叹那段抗战岁月的艰辛和英勇。这是军民在战争中修建的陵园,象征着军民同心抵御外敌。烈士英明垂千古,军民齐心世流芳。

二、采访退役老兵,体悟先辈之英勇,树立理想信念

1月28日,团队成员采访了一些老党员。老党员曹学理,曾担任民兵连长。当曹爷爷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不禁泫然欲泣。他曾经的英勇与坚守,绽放了璀璨夺目的生命光彩。

       寻访红色踪迹,幸得以仰慕先辈英姿忆往昔峥嵘岁月,生灵涂炭,血流成河抬眼看今朝,国泰民安,河清海晏通过此“寻访红色踪迹,探忆峥嵘岁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体会到如今的安泰和平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吾辈风华正茂,豪情满襟,必当秉承先烈之精神,坚持走新时代的红色革命,坚持做新时代的红色续薪人。

文稿//耿坤 刘艺

拍摄//刘金川 耿坤 曹艺航 顾鹏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