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奉献一片爱心,温暖整个冬天”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2

对困难家庭、特殊家庭和特殊人群的关爱帮扶,一直是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江苏科技大学的各级团组织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送温暖献爱心”等帮扶活动中。寒假期间,深蓝学院2023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柏润泽、刘笑、熊雪奇、顾隽仪组建了寒假社会实践小队,于家乡展开“奉献一片爱心,温暖整个冬天”社会实践活动,探访农村无保户,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和残障人士活动,传递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温暖。

位于南通启东市的同学们走进当地的困难家庭,与特殊家庭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送上了春联、油、米等生活用品和春节的问候,“我希望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一些身在困难中的家庭送去温暖。”活动结束之后,顾隽仪回忆道。希望被探访的困难家庭可以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住在连云港的熊雪奇同学则前往了连云港市特殊教育中心进行了整理图书角、清洗洗碗池等义务活动,与居住在中心内的残障人士进行友好交流,活动后他深有感触:“通过与许多残障人士的亲切交流,他们这种身残志坚,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希望他们在2024年可以开心快乐,活出自己的人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

家乡位于盐城的同学们则是探访了多个困难儿童家庭,他们为孩子们带去大礼包等新年礼物,并与其交流、做游戏,为孩子们送上大学生独有的温暖,“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命运也许给了这些孩子们不公平的童年,但我们会用自己的爱心去填补他们坎坷的人生。希望他们可以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早日成国家栋梁,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时,志愿者柏润泽这样回答。



撰写//刘笑

                       拍摄//熊雪奇 顾隽仪 柏润泽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