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开展“构建环保校园,共享卓越生态”主题活动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万物生”,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环保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国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号召,倡导绿色生活,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改善校园环境,促进绿色消费,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于2024312日至317日以校园清洁线下实践和环保消费行动两项形式,开展“构建环保校园,共享卓越生态”为主题活动。

 316日周末的晨光中,深蓝学院的校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绿色风暴。瀚海义工站携手学校物业,开展了“构建环保校园,共享卓越生态”线下活动。一支百人的清洁队伍,以实际行动掀起一场环保清洁行动,共同为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早晨八点,第一组义工集合在综合楼B的台阶前。经过快速地整队,倾听物业管理人员的安排后,义工们分组跟随清洁人员,前往指定区域开展清洁工作。

 严谨路旁,义工们身着蓝色马甲,如同守护绿色校园的使者。他们手持扫帚,弓身低头,一丝不苟地清扫着路面的落叶和垃圾。每一片落叶,每一粒尘土,都见证了他们的辛勤与付出;勤奋路上,他们赤手一根一根拔除人行道上的杂草,让道路恢复了整洁的面貌。过路的行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经过同学们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焕然一新。尽管手掌被磨红,指尖沾满了泥渍,但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参与者舒智豪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他深刻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构建绿色生态环境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环保低碳消费行动中,李俊资同学以光盘行动实践环保节约消费。他倡导广大青年学子身体力行、一起行动,真正让节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这次光盘行动中,同学们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一致观念,协力传承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

7af91d9f23fd7f61111f7c8dc6539be5

 环保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校园作为培养未来社会精英的摇篮,肩负着引领环保潮流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认识,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绿色生活,减少资源浪费,推动绿色消费。为我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文稿//瀚海义工宣传部

摄影//瀚海义工宣传部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