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追忆淮海战役,赓续时代新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3

2024120日到202428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红色DNA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了“追忆淮海战役,赓续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

  2024123日红色DNA队对淮塔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地考察。第一天,实践团初到徐州,几经辗转,抵达淮塔并对淮塔中除淮海战役纪念馆以外的地方进行了参观学习。淮塔依山而建,占地79万平方米,整座山都属于淮塔景区,处处布满的战士墓碑更显当时战况之惨烈。不管是遍满各处的碑文、密密麻麻十几页烈士的名单,还是气势磅礴的粟裕将军墓与群雕,都向我们揭示着曾经发生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战役。


翌日,实践团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过程。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淮海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考察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并未满足于表面的了解,而是进一步深入思考、调查淮海战役的过程、作用与意义。实践团成员继续通过查阅大量历史资料、观看相关影视作品等方式,对淮海战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淮海战役的胜利为全国解放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在战略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今天,淮海战役的胜利仍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影响。此次参观和调查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团队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稿//祁程欣、熊峰、王洁

拍摄//祁程欣、吴宇凡、邹亦扬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