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领航,携手共建——深蓝学院辅导员走进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社会优质资源,提升辅导员心理服务工作水平,通过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密切校社关系,实现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313日下午,在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的带领下,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进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和中心的心理老师们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亲切交流。

在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任林霞的引导下,辅导员们参观了中心的团辅室、沙盘室和咨询室等各个功能教室,林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

来自江苏大学的钱宇平教授和原船艇学院的于海凤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辅导员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接地气的《辅导员心理健康素质及辅导技巧》讲座,大家互动交流,气氛融洽。

最后,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为中心的心理老师们现场颁发心理健康顾问聘书,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对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是深蓝学院与镇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和“百名心理咨询师进校园”公益咨询活动的延续,让协作共建架起的“心理健康教育桥梁”充分发挥心理育人的作用,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为社会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稿//叶剑 张威 闵敏

图片//叶剑 张威 闵敏

审核//秦向荣 何筠